close

今年來不及的明年自己做

身為一個DIY狂人,自製紅包袋是一定要的啊,

加上這是我第一次包紅包😳當然要特別一點!

不夠大包沒關係至少誠意十足😎

由於身邊太多朋友問我到底怎麼做的,所以決定來分享一篇不專業製作過程。✨✨

那我們就開始吧!💪🏻

我是用iPhone所以安卓有沒有相同的app就不確定了

 

以下是所有會使用到的app

LINE Camera跟PhotoshopMix是最主要的

Ps.PhotoshopMix需要註冊才能使用,在網路上我也看到很多人分享是使用「輕鬆摳圖」所以也可以選擇你喜歡的使用

第一步驟  上網找圖

先上網搜紅包袋底圖就有非常多各式各樣的樣式可以使用,選完了之後就能開始製作啦!

下面這是我個人私心愛用的樣式💕💕,喜氣又不會過於浮誇也蠻有質感的

第二步驟  去背

1.選擇好要放在紅包袋上的圖片,去背

還有一點補充,因為我個人比較龜毛所以字體的部分我也是上網找圖然後去背使用

 

打開PhotoshopMix app

右上角➕新增,選擇自己要去背的圖片

       

   進入後選擇「挖剪」

 

進入挖剪後選擇「智慧」,「增加」的功能讓你選擇你要留下的部分,「減去」就是選擇不要留下的

 

因為他可以放很大來修很細節的部分所以我很喜歡  

確定後儲存到手機相簿

      

第三步驟  組圖

完成後重頭戲來了

進入「LINE Camera 」,相簿,選擇紅包袋底圖

再來就能把剛剛去背的圖加到這裡面,步驟如下圖

    

這是我大概做的樣子

 

因為今年是豬年所以不免俗的也要應景一下,所以就畫了一隻豬🐷🐷

從那個筆刷點進去就能進行手繪

 

藍色圈圈的部分是可以調你的圖片色相、彩度、深淺以及亮度,

那我都會調整「深淺」來讓他有種浮水印的感覺

 

完成大概像這樣,最下面邊邊超出白色的部分也不需要擔心因為之後會裁掉

這樣就完成了✌︎✌︎✌︎✌︎

是不是很簡單各位朋友們

如果覺得圖片有點不清晰還有一個小撇步

可以利用美圖秀秀鋭化的功能(但其實只要有鋭化功能的app就可以使用)

    

鋭化的程度因圖而異

再來就可以印出來了 ,方式有兩種:

你可以到7-11使用ibon印也可以到影印店

我兩種都去印過也會分享兩種的差異

使用ibon的話要先下載ibon app,

一開始點開可能會像我的一樣顯示未使用

點選「行動列印」就能進行修改,選擇檔案上傳

  

確認上傳後再來就是最重要的步驟「預選規格

選擇好要列印的檔案,預選規格,照我下面的設定就可以了

確定上傳後會有一組編號,直接到7-11 ibon操作就可以了喔

  

紙的部分不需要自備因為7-11有,在7-11印一張是15塊

   

第二種是去影印店印,你可以存在USB或是雲端whatever你方便就好

另外我有特別選擇比較特殊的紙這樣印起來我覺得比較有質感

 

自己印紅包袋的一個比較麻煩的地方就在於要自裁自折自黏 ,

摺的時候可以用美工刀刀背先劃過一下,折起來會更漂亮喔!

或是剪刀直接大力滑過去 ,都是一些折的小技巧。

  

但是!如果你是在影印店印你可以跟他們借裁紙機,就不用自己割到暈倒

7-11的紙印出來我覺得比較屬於像是那種紅紅亮亮的紅包袋,但是有個小缺點是在折的時候會有一點點小掉漆,

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很方便!

影印店的好處是可以選擇比較特殊的紙,比較厚也比較不容易掉漆在價格方面也相較便宜

所以喜歡哪種就見仁見智摟

 

最後當然要分享一下我做的完成品

如果你做完也趕快跟我分享你的作品吧!😊😊

 

arrow
arrow

    ✌︎Linda✌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